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桌球隊奪大專盃男、女團體雙料冠軍【2016.05.05秘書處】

 本校桌球隊參加本屆全國大專盃桌球賽,5月2日獲得一般組(非體育系學生)桌球團體賽的男子組及女子組雙料冠軍。消息傳回校內,師生都開心不已。選手表示,總算對長期資助桌球隊的畢業學長們有交代了。

本校桌球隊向來是大專盃的勁旅,9年來已第五度獲得男、女團體雙料冠軍,前四次分別在98、100、101、102年。去年也獲得女團冠軍、男團亞軍的佳績。今年除了團體有好成績,游家睿還榮獲男單金牌,蔡有泰、鄭瑞翔勇奪男雙金牌。

桌球隊吳德成教練將勝利歸功於選手的努力,及學校、校友的支持。男女桌球隊包括博、碩及大學部學生,部分球員更從大一打到博班,上千小時的勤練,為本校立下許多汗馬功勞。

太陽能導電漿大廠碩禾總經理黃文瑞校友,求學時也是桌球隊一員,如今資助本校桌球隊每年40萬元的經費; 美商祥茂光電(AOI)創辦人林誌祥每年也捐助桌球隊15萬元,且承諾持續10年。球員們都說,今年得到好成績,總算能對得起學長了。

吳德成教練領軍有方,也是桌球隊奪冠的關鍵。他表示,建立陪練及二軍制度,可確保年年都交出好成績。陪練制度包括由體資、體保生陪練一般生、男團二軍陪練女團等,整體提升球員實力。招收二軍的制度,則確保桌球隊的一軍人才不虞匱乏。

男團隊長蔡有泰說,今年的團體金牌之路實在不好走,能度過好幾次大危機,最終拿到雙料冠軍,靠的就是團隊精神及永不放棄的信念,臨場發揮出殺氣、霸氣、靈氣,展現韌性,才能化險為夷、克敵制勝。

今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台東舉行。男團預賽先以4:2擊敗義守大學,4:0橫掃南台科大,再以4:1力退強校台灣大學;複賽跟宿敵交通大學再次狹路相逢,最後以4:3力克交大,保持連續9年在大專盃對上交大的不敗紀錄。

男團在準決賽(四進二)中,籤運不佳抽到今年的奪冠大熱門台北科大,數度在危機中逆轉取勝,最終以4:3有驚無險地拿到冠亞軍決賽門票。男團原以為決賽會再次遭遇台灣大學,但陽明大學才是本次賽會中最大黑馬,一路挺進到冠亞軍賽,本校最終以4:2擊敗陽明,拿到一般男團的冠軍。

女團預賽一開始以2:3輸給中興大學,後以3:2扳倒勁敵東海大學,3:0橫掃高雄醫學大學,以亞軍進入複賽,力克長庚大學,以3:1拿下勝利。準決賽面對中區得冠以來勢如破竹的逢甲大學,靠著第一點拿下她們主力單打,士氣壓過對手,最後3:1進入冠亞賽。決賽再度遇到東海大學,以 3:1取得冠軍。

本校男女桌球隊主力選手名單:

男團:游家睿、劉旭清、柯若博、王建勛、蕭亘谷、魏嘉彥、鄭瑞翔、蔡有泰、劉文翔、陳仕融、謝劭偉

女團:辛璧宇、卓思辰、洪瑜伶、陳奕君、許家瑜、吳柏瑤、陳映蓉、李靜雯、鄧佳琳、陳綾瑄

 

<<本校桌球隊奪大專盃男、女團體雙料冠軍>>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