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電機學科榮登QS世界大學排名第40名【2016.03.25秘書處】

2016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3月22日公布,國立清華大學今年有17個學科進榜,比去年多1個,其中13個學科排名在全球前200名。表現最優的清華電機學科從去年全球排名的第41名,前進到第40名。

今年清華有8個學科進入全球前100名,包括電機、機械、化工、材料、資訊、化學、統計與作業研究、語言學。

清華電機學科名列世界大學排名第40名,在台灣各大學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台大。清華「統計及作業研究」學科排名全球第83,為國內第一。

由於清華大學在生醫科技領域的卓越研究表現,自去年起連續兩年上榜,在國內僅次於台大、成大、陽明及長庚等有醫學院的頂大。

清華今年有2個學科領域首次進榜,包括「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及「教育學」。

 

清華進QS榜的學科 2016排名
電機 前50
機械、化工、材料、資訊、化學、統計與作業研究、語言學 51-100(含)
現代語言、生物科學、數學、物理與天文 101-150(含)
商管 151-200(含)
醫學、環境工程、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教育學 201-344(含)

2016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分為人文藝術、工程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五大領域,共42個學科,每個學科至多有學術聲譽、就業聲譽、平均論文被引用數、H論文引用指數等4種評分指標,根據學科的屬性不同,這4個指標在42個學科中佔有不同的權重。例如自然科學領域及生命科學及醫藥學領域的論文引用率比重遠高於人文藝術類,電機工程領域特別看重就業聲譽。

2016各學科詳細的指標權重可參考QS網站
http://www.iu.qs.com/university-rankings/subject-tables/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pGZaVe4VE

<<清華電機學科榮登QS世界大學排名第40名>>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