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擊敗周俊勳 大二生王元均奪回棋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1-12

2016-12-28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經濟系二年級學生王元均,廿六日在海峰棋院挑戰現任棋王周俊勳成功,成為第九屆棋王,獲得冠軍獎金一百廿萬元。

王元均說,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拚進世界棋王冠軍賽,目前他在全世界棋王排名第十六強,目標是一、兩年內能達到前八強、前四強,為台灣奪下世界棋王的頭銜。

王元均今年在國內六大職業圍棋賽中,共拿下三個冠軍,包括天元賽、中環碁聖賽和棋王賽,其中天元賽與棋王賽冠軍獎金都達百萬元,年度獎金收入超過三百萬元,排名全台第一。

由海峰棋院主辦的棋王挑戰賽是七番賽,王元均以四比二搶四勝挑戰成功,第三度成為國內棋王,職業圍棋生涯累計十一冠。

王元均是第六、七屆棋王,第一次當上台灣棋王才高三、十七歲,第八屆台灣棋王賽周俊勳挑戰他成功;不過,本屆王元均再奪回棋王寶座。

王元均從六歲開始學棋,他的媽媽說,王元均雖不是天才型的棋手,但個性沉穩,每個棋局都穩紮穩打,是他能奪棋王的重要因素。小學六年級他就考上職業棋士,今年十一月已晉升職業八段。

王元均就讀台北麗山高中三年級時就成為台灣棋王,並在去年透過特殊選才拾穗計畫進入清大就讀,成為現在唯一圍棋與學業兼顧的職業棋手。

高三就打遍台灣好手

王元均坦言,這次比賽心情上仍有受到影響,因為對手是他尊重的棋王長輩;不過,他立即調整呼吸和思緒,終於掄元奪冠。比賽過程很緊張,回到清大校園上課,反而成為他放鬆及轉換心情的時刻,很享受這樣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