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拓展醫學領域 創醫科學程第二專長之路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0-03-19 12:41:20
記者 吳柏軒
 
清華大學拓展醫學科學領域,未來更擬與桃園市府合作設立清華大學附屬醫院,近期申設學士後醫學系、智慧生醫博士、精準醫療博士等學位學程,也規劃一般生選修醫學科技,開創第二專長之路。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表示,清大2006年起推跨領域雙專長,去年畢業生已有2成具備,跨域組合多達近百種,而因應未來趨勢,提供更多職涯發展,今年即將開設「醫學科技學分學程」,無論是理工或文法商科系的學生都可以選修,並作為第二專長。
 
焦傳金說,醫學領域中,製造達文西手術的機械手臂及醫療輔具等,需要動力機械人才,另在研發假牙、骨材及人工皮膚等,也需要材料科學人才,而新藥開發更需生科人才,失語症治療則須語言及心理諮商人才,可見跨域重要性。
 
清大醫學科學系主任陳令儀表示,醫學科技學分學程將包含人體解剖學虛擬實作、醫學遺傳學、醫學統計與流行病學等,並認為,如資工系學生加選醫學科技學程為第二專長,未來就業可朝智慧生醫、精準醫療、生醫電子、醫學資訊分析等多方發展。
 
清華大學研發長曾繁根表示,清大在醫學物理、轉譯醫學、醫工材料、醫學影像,及精準醫學方面都有非常深厚的基礎,更與超過10所大型醫療中心合作超過20年以上,且全校800名教師中,有超過180人從事醫學科技相關的研究,研發風氣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