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大合作防疫 大學個人申請第2階段甄試互為備援試場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0-03-20 11:10
記者 黃瑞典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攜手拉起防疫線,今天共同宣布,大學入學個人申請互為筆試、面試備援試場,兩校量體溫的貼紙也採用一致的識別貼紙,可進入兩校館舍,不需重複量溫,不僅方便省時,更可減少防疫人力物資的浪費。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第2階段甄試將從4月中旬展開,為避免因疫情導致大學部分或全校停課、影響考生權益,招聯會已要求各大學必須規畫備援試場。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說,清華各校系4月16至25日舉辦2階甄試,為防患未然,他寫電郵給交大教務長盧鴻興提議兩校互為備援試場,得到正面回應。
 
盧鴻興說,考生權益非常重要,考量到交清兩校地理位置鄰近,適合互為備援試場,若交大因確診2人以上而停班、停課,將由清大擔任甄試備援試場;執行細項將由各學系與學位學程評估招生人數和應試時間,彈性與清大對應的系所討論。
 
清大今年估計將迎接約3700名高三生參加2階甄試,4月18、19日是甄試高峰,估計有2300人甄試,清、交大互援,也規畫鄰近的3所高中為備援試場,確保甄試順利進行。
 
交大將於4月15至26日舉行2階甄試,預計5月1日公布錄取結果。
 
除了互為備援試場,交清兩校也展開更多元的防疫合作,量體溫時,兩校採用同一式樣的貼紙,以利認證。(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