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大兩校拉起防疫線 申根模式啟動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0-03-20 14:22
記者 陳育賢

 
新冠病毒疫情當前,校園緊鄰的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20日共同宣布拉起「清交申根」防疫線,包括互為大學個人申請筆試、面試備援試場,兩校量測體溫也比照26個歐洲申根簽約國取消邊境管制的作法,一校量測取得貼紙,即可進入兩校館舍。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表示,清華各校系將在4月16至25日舉辦2階甄試,為防患未然,近日他向交大教務長盧鴻興提議兩校互為備援試場,當下獲交大正面回應。
 
交大教務長盧鴻興則表示,考生權益至關重要,考量清交兩校地理位置鄰近,很適合互為備援試場,若交大因確診2位以上而停班、停課,將由清華擔任甄試備援試場,執行細項由各學系與學位學程評估討論。
 
除了互為備援試場之外,清交兩校也展開更多元的防疫合作,並採取歐洲申根國模式,統一兩校當天的體溫過關貼紙,只要在其中1校量測體溫顯示正常獲得貼紙,即可出入兩校,不必重覆量測。
 
焦傳金同時指出,清交兩校教師共同研究風氣很盛,且同為台聯大系統,兩校學生每學期互有300人次到對方學校選課,加上兩校行之有年的梅竹賽事,雙方師生及行政人員對彼此校園環境十分熟悉,兩校「申根」合作防疫互援後將更無障礙。
 
清華表示,清華今年估計將迎接約3700名高3生參加2階甄試,4月18、19日兩天是甄試高峰,估計約有2300人到校甄試,清華除與交大互援,也規畫鄰近的3所高中為備援試場,確保甄試順利進行。至於交大則將於4月15至26日舉行2階甄試,預計5月1日公布錄取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