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掌聲響起!清大拍醫護防疫人員感謝短片並開放免費充電課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0-04-02 11:33:14
記者 洪美秀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已奮戰2個多月,清華大華拍攝短片,用鼓掌方式向醫護致敬感謝,清大也決定,109學年度所有實體、線上課程及學分班,都提供醫護人員免費修讀,歡迎醫護人員在疫情緩和後,到清大充電。
 
清大表示,可免費修課的對象除全國醫療院所的醫護員工,也包括辛苦的疫情指揮中心和各縣市衛生局處人員,及新竹縣市里長們。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武漢病毒是看不見的兇猛敵人,醫護人員要克服體力及心理極限,且不眠不休,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行各業,向醫護人員表達感激及慰勞。
 
他也說,第一線醫護就像是防疫戰士,指揮中心和衛生局處人員與里長們就是指揮後勤系統,同等辛勞與重要,這群人執行國際上最精密的抗疫作戰行動,值得每個人給予崇高的敬意。
 
清大召集師生錄製短片,向醫護及防疫人員說「謝謝」、「您辛苦了」,短片約定40秒,最後則由校長率一級主管和各學院院長,以視訊方式鼓掌,讓掌聲響起,感謝所有醫護及防疫人員。
 
清大指出,歡迎醫護人員今年9月起的新學年,依各自的專業及興趣來選修,醫學科學系提供許多醫學及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課程,此外,還有10個學院的電腦程式、人工智慧、語文、管理、教育以及包羅萬象的通識和人文藝術課程,也適合選修。
 
其中醫學科學系有音樂治療課程「生理量測與音樂健康照護等課程,可應用於早期療育和照護身心障礙族群、老年及重症患者、安寧照護等,可協助改善睡眠及耳鳴的音樂科技研發、安寧照護及腦傷後的語言治療等。
 
此外,也有健康大數據及分子診斷等課程,前者是教授導入穿戴裝置、感測器、醫用物聯網等科技的大數據智慧醫療平台及遠距醫療,後者則整合基因檢測、液態切片、數位病理等分子診斷與醫療器材研究。
 
同時也有英語、日語、韓語等外語課程,設計藝術領域有插畫、速寫、書法、版畫、香氛蠟燭工藝創作和全形象造型管理師、嬰幼兒副食品設計製作等課程,可供醫護防疫人員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