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3冠軍提琴手 搭弦樂社快閃音樂會迎校慶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0-05-05

2020-04-29 20:34
記者 邱立雅

 
受到疫情影響,清華大學取消部分校慶活動,改以直播音樂快閃及架設校慶網站等線上方式來慶祝,29日中午由弦樂社與3名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非音樂系組冠軍的學生合作,在旺宏館演奏校歌與聖保羅組曲第4樂章,邀請海內外校友透過直播觀賞,同步為母校慶生。
 
清華大學創校109年暨在台建校64周年校慶,清華校園舉辦別開生面的音樂快閃活動,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祕書處規畫,計通中心負責直播,由3名剛拿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非音樂系組大、中、小提琴獨奏第一名的李可瑄、葉建豪、王庭康與弦樂社共同演奏校歌等曲目。
 
不少師生及校友到現場欣賞音樂快閃演出,材料系學生吳育瑞說,偶然走出圖書館就聽到這麼棒的弦樂團現場演奏,真的很幸運,「再高級的耳機都比不上現場演奏的震撼。」他也感謝學校把如此悠揚的音樂搬進校園。
 
校長賀陳弘表示,明年適逢創校110年暨在台建校65周年校慶,將邀請今年的值年校友一起進行雙值年擴大慶祝,他也向全球校友說明,清華師生及同仁在疫情中齊心協力,目前校園師生都非常健康安全,所有的課程也都以實體搭配遠距的方式進行,維持絃歌不輟。
 
清華大學在校慶前公布了今年選出的兩位傑出校友,分別為數學系73級黃調貴與材料系碩士77級畢業的吳林茂。黃調貴現任國泰人壽董事長,吳林茂為燁輝企業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