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效法美國理工名校 清大發表甄試放榜預告片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0-05-05

2020-04-30 22:53
記者 潘乃欣

 
清華大學今年個人申請入學將放榜,該校招生策略中心在放榜前公布一支學生團隊製作的放榜預告短片,此片以「人生實驗室」為主題,除說明清大想招收什麼樣的學生,也凸顯清大校園多元、跨領域學習的風氣,歡迎高中畢業生加入清華的行列。清大今年也將郵寄紙本的錄取通知卡片給4000名正、備取生。
 
清大招策中心主任王潔說,部分國外頂尖大學都有公布放榜預告影片的傳統,如麻省理工學院(MIT)前年放榜影片安排招生處主任化身星際大戰的絕地武士,從機器人手中接過錄取名單。王潔說他是MIT的校友,深受母校充滿創意與幽默放榜影片的啟發,因此決定也來拍攝展現清華特色的放榜短片。
 
清大說,這支三分鐘的放榜預告短片描繪放榜前夕,許多準大學生期待著大學生活,卻也對未來有許多徬徨不安。進入清大,就像踏進「人生實驗室」,學生用試管、燒杯,加入課業、社團、運動、愛情等配方,探索未知的可能。
 
清大外文系大四生吳子憫擔任此片主要編劇,她表示,最想傳達給新生的清大特色是「只要願意嘗試,在清大就有無限可能」。比如她進入清大後,發現自己對影像感興趣,卯起來選修了短片製作、基礎編劇、紀錄片實作、影像敘事力及虛擬實境環景攝影等課程,因選修的通識課多達56個學分,形如「通識系」的學生。
 
吳子憫也參與這支短片的演出,她表示想在片中傳達的「不實驗,你永遠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期盼學弟妹也能善用清大提供的多項資源,勇於嘗試。(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