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國小開始玩帆船 周珏妤一路玩進清華大學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1-12

2016-12-30 聯合報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學高三學生周珏妤,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玩帆船,國二那年曾經翻船暫時暈厥,憑著冷靜沈著和高超技術,平安划回岸上,她憑著帆船才能,昨天錄取清華大學「拾穗計畫」。

周珏妤的爸爸周輝雄是帆船教練,珏妤從小三開始練帆船,曾經落海,最嚴重的一回,是讀國二時翻船一度暈厥,落海後被冰冷海水冷醒,她沈著爬上船獨自駛回岸邊。周爸爸說,那段時間是珏妤的低潮期,但經此一震卻更加堅毅,當年度拿到3項比賽冠軍,包括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冠軍,已是國家級帆船選手,參加過近百場帆船競賽,去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青年帆船國際亞洲錦標賽」女子組第三名。

今年9月將成為清大不分系大一學生,周珏妤說,她要參加清大帆船社,目標是在明年大專盃重型帆船賽,為清大奪牌,未未來想讀經濟系,學「生意頭腦」,「有足夠的經濟基礎,才能幫助運動發展」。

周爸爸說,周珏妤從練帆船中,培養了冷靜、專注力和判斷力,帆船一出海,完全要靠自己,尤其是逆風時,要從風向、潮流,做出精準航線規畫,女兒因此鍛鍊出冷靜判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