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台北政經學院 成為清大「校中校」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20-05-12

2020-05-09 00:28
記者 潘乃欣

 
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昨和清華大學簽約,合作設立台北政經學院(TSE)。基金會表示,他們得到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捐款卅億元支持,可突破公立大學經費限制,培育頂尖政經人才。
 
台北政經學院設置後,將是清大第十一個學院,一一○學年度至少先招收十名碩士生,預計七成為外籍生,上課地點在清大校內。
 
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說,台北政經學院由私人捐助,在清大校內以「校中校」的模式運作,是高等教育的一項創舉。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學院長和學費還沒決定,不過一一○學年度至少先招收十名碩士生,一一一學年度則至少招收四十名碩士生與十名博士生,七成為外籍生。
 
賀陳弘說,台北政經學院的設立計畫已獲教育部同意,採全英語授課,未來畢業生將獲頒清大博碩士學位。
 
黃煌雄說,倫敦政經學院與哈佛甘迺迪學院等知名學府,都是台北政經學院未來合作辦學對象,未來將設法禮聘國際級大師與新銳學者到學院講學。至於為何選清大而非他校,黃煌雄說,基金會經多方徵詢,決定與培養過無數頂尖理工人才,並孕育出諾貝爾獎得主的清大合作。兩方優勢互補,創造雙贏。
 
賀陳弘說,此次結合民間力量與公部門,是高等教育創新及國際化最重要的一項實驗計畫,這樣的合作在台灣是第一次,在亞洲也非常少見。(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