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因疫出國受阻 清大為公書院讓台生短期研修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5-19

2020-05-18 17:58:13
記者 吳柏軒

 
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不少台生原定出國念書受阻,清華大學今表示,新設「為公書院」,讓不能出國的優秀學子來修業,放寬全校所有課程及研究所,助其學習不中斷。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表示,全球有185國因疫情而被迫停課,9月能否復學也未知,但有不少台灣學生原定要赴國外大學及研究所就讀,如今恐因簽證問題無法成行,學習也將中斷,為此,校內決定109學年開設新的「為公學院」,提供短期研修。
 
焦傳金說,該學院開放所有大學部與研究所課程(含實驗、實作、體育等課程),也可進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或參與研究計畫,成績及格或教授評量合格可取得證明,並提供客製化輔導,還有專屬空間等規劃。
 
該書院導師則囊括各領域,中研院士、清大歷史研究所特聘講座教授黃一農表示,導師們義務付出,把這群出國闖天下的孩子視如己出,希望疫情期間仍可享有校園生活,也可先打好基礎,應對未來全球頂尖學生競爭挑戰,也可結交留學不同國家的好友。
 
竹科實中雙語部高三生姜宇恩表示,已獲得美國密蘇里新聞學院入學許可,但卻因疫情不知何時才能成行,因此有興趣申請清大學院,他表示,未來想成為一名調查記者,清大有許多新聞、寫作、影像敘事、大數據、資訊等課程,將可幫助未來進入新聞學院前多方探索並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