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科管院獲祥碩科技捐款項500萬元 資助學生境外學習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0-06-04

2020-06-02 14:50:18
記者 洪美秀/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提出「境外學習倍增計畫」,獲祥碩科技支持,今天祥碩科技捐款500萬元給清大科管學院,將做為補助學生出國交換、實習、參與國際競賽、研討會、和擔任志工的經費,期許讓學院學生在學期間出國交流的比率從目前的25%翻倍成長,讓清華科管院學生開啟世界之窗。
 
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將象徵500萬捐款的支票交給清大科管學院院長林哲群手中,由清大校長賀陳弘見證,林哲群說,科管院的學生不只要學做事,更要「懂人」,很需要出國看一看。
 
清華科管院有經濟、計財、院學士班3系,及服科、科管、科法、經濟、計財5所與在職專班,林哲群表示,除在職專班的課程規畫涵括境外課程,學生出國交流的比率幾乎為百分之百,其餘大學部及研究所各系所的出國比率約只有10%~30%。
 
科管院學生去年申請校級交換生獎學金的人數達81人,是全校申請人數最多的學院;但因資源有限,約僅有半數成功,為鼓勵未申請到獎學金者也能一圓出國夢,科管院此次向企業募款,將補助學生出國的機票費用。
 
如今獲企業捐助,林哲群表示,將擴大補助科管院學生實習、競賽等各種形式的境外交流,如果科管院學生在學期間有機會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溝通,或共同完成一項企畫,未來進入金融等跨國企業,一定能得心應手。
 
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說,學生出國實習或競賽是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鼓勵學生積極申請出國補助,善用各種機會出國交流,學到的一定比在學校的多。
 
校長賀陳弘也說,提供學生更多海外交流的機會,是一流大學該做的,高興科管院走在學校前面,更感謝祥碩科技的捐款,讓學生能走出國門、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