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攜手多年 課輔結業式以皮影戲呼應光影主題
新聞來源:金門日報   發佈時間:2020-09-02

2020-08-31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為培養師資生效法與實踐史懷哲服務精神,招募校內師資生參與教育部「史懷哲計畫」。今年清華大學首度與多年國小攜手,在暑假期間舉辦為期3週的史懷哲精神課輔活動,多年國小服務團隊由14名師培生所組成,分為幼教組6人及小教組8人,各自進行教學規劃,以多元的主題及課程開展三週的探索活動。
 
 其中幼教組以光影遊樂園為題,在營期第一日以戲劇開場,引起幼兒對於光影變化、顏色的探究動機。營期間除了繪本共讀、律動帶動跳、學習區探索等常規活動,每日均安排一小時的主題課程,由淺入深,讓孩子從覺察探索生活中的光,到靈活運用光影的特性來表達創作。營隊老師帶領幼兒使用創意技法,將光影的概念融入作品中,創作諸如燈籠、拼貼畫、歡畫等藝術作品,在科學探究之餘亦培養孩子們的美感經驗。
 
 在結業式安排了律動表演展現幼兒活潑、有活力的可愛畫面,還有呼應這次「光影」主題的皮影戲影片呈現,運用光與影的意象,透過棒偶、拼貼畫、手影等多元形式傳達生動的戲劇演出,同時邀請家人到校一同參與,藉機讓幼生們利用手作卡片對家人們表達感謝,最後進行結業證書頒發以資鼓勵,為這次的營隊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