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以色列研討會 展TIX成果
新聞來源:大紀元   發佈時間:2017-01-12

2017-01-11 大紀元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與以色列國際研討會暨TIX成果發表會11日上午在清大創新育成大樓正文廳舉行。五位分別來自以色列理工、臺拉維夫大學及古里安大學的知名學者出席這場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奈米光學、超穎材料及電漿子學。這也是繼2015年底舉辦的量子光學與量子材料雙邊研討會後第二次臺以交流的年度盛事。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清大最近獲得高通創辦人雅各布夫婦以個人名義捐贈約六千萬臺幣,並以之成立TIX創新學社。這是一個結合產學合作、創新創業及國際合作的獨特平臺。TIX總主持人潘犀靈教授解釋TIX三個字母別具意義,其中T代表清華(Tsing Hua)、臺灣(Taiwan)和以色列理工(Technion) ; I代表以色列(Israel)、創新(Innovation)和孵化(Incubation);X代表跨學科(Cross-disciplines),像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奈米科技和腦科學這類的領域。

TIX創新學社在2016年資助了六位清大學生到以色列作創新創業實習,同時也支持十餘項產業學者計畫,補助各教學單位邀請產業界人士合作發展課程以培育產業創新人才。TIX也推動產學服務計畫,資助兩位學者於暑假分別進駐光澄科技及文佳科技,在產業現場合作研發,以建立清大與該企業的長期夥伴關係,並經由此經驗改進教學。

此外,TIX的青年創業學者計劃也極具特色。此計劃為甫獲博士學位的青年學者提供資源,將其研發之新技術及理念轉化為產品或服務,並創立公司。本年度有三位青年學者獲獎,年度經費為每人一百五十萬元臺幣。

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表示,此次的研討會及TIX推動中的項目對臺以交流極具幫助。游亞旭說,自2015年七月他就職以來,深深感受臺灣人民的善良與美好,對於臺以更進一步的交流十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