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申請設醫學系 最快明年招生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20-11-18

2020-11-12 03:00
記者 黃羿馨

清華大學向教育部申請設立醫學系,在醫界引發討論,清大副校長陳信文說,許多醫師在升上主治或執業數年後勇敢跨域,到清大攻讀博碩士,清大未成立醫學系前早就開始培育醫師,若此次申請設立學士後醫學系通過,將來大學畢業即可報考,修習4年(含實習)可取得醫學士學位,最快明年開始招生。

清大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鄭兆珉,專研快篩、奈米醫材,最近才研發出全球第一個武漢肺炎是否轉為重症的快篩試片,之前還成功研發精蟲活力檢測、細菌感染檢測尿布等快篩試片,幫助醫師快速診斷。數年來,他實驗室培育與合作的醫師逾20位,目前有4名醫師在此攻讀博碩士,其中有同時取得中西醫執照的年輕醫師。

陳信文說,清大正向教育部申請設立學士後醫學系,申請招收的全為公費生,畢業後須到偏鄉服務至少6年,如申請通過,最快明年可招生;此外,智慧生醫及精準醫療博士學位學程已獲教育部審核通過,明年開始招生,健康政策與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將在下個月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