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罕病視障生吳承澐 譜寫生命樂章
新聞來源:華視   發佈時間:2021-01-06

2020-12-30 19:02
記者 莊明憲 陳明彥 樸星宇 報導

擁有絕對音感,創作能量豐沛的清大學生吳承澐,14歲時卻面臨人生巨變,因為罕見遺傳疾病,視力急劇下降到趨近於零。他靠著音樂創作,找到人生方向,現在也走進校園,把自己的人生經歷給更多國中小生來分享。
 
吳承澐說:「你戴起眼鏡吃著熱呼呼的湯麵,那你看出去會是怎麼樣,對我聽到霧霧的。」別人吃麵霧裡看花,但這卻是吳承澐現在每分每秒得面對的時光,正在清大念書的他,14歲時罹患罕見的「雷伯氏遺傳性視神經病變」,讓視力從1.0急速下降,左眼趨近於零左眼也僅剩0.01,好動的他沒被病情擊垮反而激起他的鬥志。
 
吳承澐說:「我剛拍的時候只有拍到頭,就是可能只有拍一半邊邊而已之類。」成立影音頻道紀錄日常,他透過音樂找回生命的重心,現在也會到國中小演講分享作品希望給更多人力量,吳承澐說:「隨便按一個琴鍵你按這邊嘛。」
 
用同學們選出的音符為基調即興創作也讓人佩服他的創造力,吳承澐說:「聽完我的演講他想重拾他的音樂夢想,就很謝謝我讓我覺得說,我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情。」1年就巡迴校園40多場,雖然眼前霧茫茫但他已經找到人生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