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8科技董總 清大EMBA教授經營哲學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03-19

2021-03-12 04:10
記者 邱立雅

以培育高階管理人才為目標的清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首開「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開出8位業界重量級師資,所屬公司市值合計超過8000億元,包括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談逆境領導、價值轉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講授大艦隊策略。

董總的經營哲學這門課程排出的重量級師資包括,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佳世達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其宏、信驊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文曄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鄭文宗、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等8位業界領導人。

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由陳其宏的大艦隊策略揭開序幕,陳其宏特別提到佳世達近年以大艦隊策略來轉型,7年來投資超過70家企業,加速進入醫療事業、智慧解決方案和5G網通事業,透過投資併購的成長方法,成功轉型並創造企業價值。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院長林哲群認為,疫情擴散後,全球經濟局勢在變、商業模式在變、生活也在變,企業面臨轉型與創新的挑戰,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同時具備人文素養、創新思維與領袖決策力,才能帶領企業開創新未來,而這些學識不易從書本中取得,最好的加值方式就是仰賴成功者的經驗傳承。

林哲群去年底便與科管院副院長嚴秀茹一同規畫董總的經營哲學課程,目標就是要邀請重量級董總級業界領導人,分享他們的創業、管理、創新等經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