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功在台灣」彭淮南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05-04

2021-04-29 12:27

記者 陳碧芬報導
 
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9日獲國立清華大學頒發經濟學名譽博士,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盛讚彭淮南功在台灣,以兩岸清華的永遠校長梅貽琦名言「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彭淮南正是這樣的治國重臣,他所創下的功業堪稱典範,也是傳奇。
 
今(2021)年適逢國立清華大學創校110周年、在台建校65年,4月29日是清大真正的校慶日,賀陳弘表示,久逢的下雨,今天終於迎到,喜從甘霖,就像彭淮南是是台灣的甘霖。
 
彭淮南1998年開始擔任央行總裁,總計當了四任、共20年,打破先前俞國華擔任央行總裁15年的最長記錄。彭淮南今天在致詞時強調,自己擔任銀行員51年5個月,第一個工作是銀行員,最後一個工作亦是銀行員,獲得此次殊榮,亦是對央行同仁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