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成立半導體學院明年招生 中研院士林本堅任院長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1-07-22

2021-07-21 11:32

記者 洪美秀報導
 
清華大學與台積電、力積電等10家國內外頂尖高科技公司合作成立半導體研究學院將在8月成立,分為元件、設計、製程、材料4組招生。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半導體學院邀請浸潤式微影技術改寫全球半導體發展史的中研院院士林本堅擔任院長,期許結合清華跨領域科技,培育未來半導體人才。
 
賀陳弘表示,與清華半導體學院合作的企業有台積電、力積電、環球晶圓、欣興電子、聯華電子、世界先進、聯詠科技、南亞科技等8家台灣公司,並與東京威力、美光記憶體2家國際公司,企業承諾投入辦學的資金每年超過1億3千萬元,且獲國家發展基金支持。
 
半導體學院有元件技術、材料與物理、積體電路設計與應用、先進製程設備與封裝、電子材料與化學等4組,預計每年招收80名碩士生、20名博士生,且提供高額獎學金,最快明年春季班招生。
 
賀陳弘說,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界具領先地位,清華半導體學院特色是整合半導體相關的電機資訊、材料、物理、化學、化工、機械、統計領域,希望培養學生廣大的視野。
 
同時邀請曾任半導體業主管、又在大學任教多年的中研院院士林本堅擔任首任半導體學院院長,林本堅認為,清華半導體學院是要培育能與全世界競爭的領袖級半導體人才。
 
林本堅表示,半導體學院將可用國際薪資水準聘請大師,還將邀請業界菁英開設衆多0.5或1學分的微學分課程,同時也在延攬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及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教授加入師資陣容。
 
林本堅曾在美國IBM的研究中心,也曾在台積電推動浸潤式微影技術,推動奈米技術,從台積電卸任後,2016年起擔任清大特聘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