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影/聯電董事長洪嘉聰 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21-09-15

2021-09-08 12:40 

記者 潘俊宏報導
 
晶圓代工廠聯電董事長洪嘉聰今上午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洪嘉聰表示,這項成就不只是個人榮譽,也是清華對聯電長久以來耕耘半導體產業的肯定,他以成為清華人為榮,洪並強調,聯電在1985年上市時的股本是8億元,市值是11億元,目前聯電市值8,000多億元,是當時的700多倍。
 
洪嘉聰從財務主管一路當上聯電董事長,致詞時指出能獲頒人生中的第1個名譽工學博士要歸功聯電優秀員工的努力,他表示聯電從1980年創立,股本才9千萬元,1985年掛牌上市股本僅8億元,首日盤中還跌停板,如今經過40年的挑戰與努力,今年營收將破2千億元。
 
洪嘉聰說,他在1990年加入聯電,見識台灣半導體的成長,很開心從中獲得很多學習與成長,尤其是聯電跟清華大學有很深的淵源,聯電董事有3席是清華的教授,聯電副總經理有5個清華校友,顯見清大對聯電發展非常重要,他成為清華的校友後,希望可以多多貢獻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