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運動績優」招生名額 增至31名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1-25

 清大「運動績優」招生名額 增至31名

 
2017-01-24  自由時報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今天宣布,106學年度擴大「運動績優」招生,名額由前一學年的18名增加到31名,另新增2個原住民名額,運動項目也首次新增高爾夫、手球、拳擊、射箭等項目。
 
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表示,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新學年運動績優招生名額比前一學年增加逾6成,也就是13個名額,有興趣報名參加運動績優招生的高中生,可以同時報名個別及聯合招生兩種管道。
 
在個別招生部分,不分系「清華學院學士班」提供8個名額,另外加2名原住民名額,招收的運動項目為排球、網球、桌球、游泳、田徑。聯招的「體育學系」招收運動項目為排球、羽球、高爾夫、手球、拳擊、射箭、游泳、田徑,招生名額為21名。具師培生資格的「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提供招生名額2名,項目為排球及羽球。
 
現就讀清大學院學士班莊佩庭從小是網球選手,她表示,雖然喜歡網球,但擔心未來發展,高中時就逐漸放下比賽、專心讀書,「但運動績優招生讓我可以兩邊兼顧,一邊讀書,一邊打網球。」她認為,高中時對選系還沒有方向,大一先進入不分系的學士班,藉由選課的逐漸了解自己的性向,也是很適合她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