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開選修射擊課 名額馬上被秒殺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11-25

2021-11-22 14:13

 
記者  陳育賢報導
 
為提供學生更多元的體育運動選擇,清華大學最近啟用專業級射擊教室,「射擊初學」體育課程一推出,40個名額馬上被秒殺,同學們跟著專業教練學習使用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一圓射擊夢想。
 
校長賀陳弘表示,射擊是非常迷人的運動項目,早在125年前就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只是因國內管制槍支,除了競賽選手,一般人很難接觸到這項運動,清華大學一向有「無體育不清華」的體育傳統,學生在大專運動會曾經取得20面金牌的最佳成績,甚至在本屆奧運也不缺席,希望透過開設射擊課程,培養學生專注力、穩定性,及更多元的運動項目。
 
賀陳弘也期許射擊教室的設立可協助清華大學射擊選手加強訓練,完善從小學到大學的國家四級體育培訓系統,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射擊運動水準。
 
清華體育室主任陳國華表示,清華近年來規畫多元化特色體育課程,這學期首開射擊初學課程,下學期也將增設SUP立槳、國標舞及空手道課程,未來並規畫直排輪、龍舟、攀樹、飛盤等體育課,而這學期新開的射擊課一開放選課立即被「秒殺」,顯示學生對這項運動有很高的興趣。
 
他表示,為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射擊課程,清華特別聘請國家級的奧運教練郭孟熙來指導學生。
 
校方指出,清華大學射擊教學練習室設在風雲樓地下室,共規畫7道國際標準規格的10公尺靶道,練習使用的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則由中華民國射擊協會提供。
 
目前清華有兩位姊妹檔射擊國手,包括經由運動績優甄審管道入學,目前就讀動機系3年級的陳妘筠,及經由特殊選才管道入學,目前就讀清華學院學士班1年級的陳俞如。
 
她們兩位都是杭州亞運及巴黎奧運的儲備選手,但因要兼顧學業,無法長期進駐國家訓練中心,只能利用周六及周日到新北市的林口高中跟著教練郭孟熙訓練。
 
兩人都很開心清華校內設了專業的射擊練習教室,除了周末之外,平日晚間也可以練習,能更好地分配時間,兼顧學業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