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啟用專業射擊教室 體育課學生選課秒殺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1-11-25

2021-11-22 11:44

 
記者  洪美秀報導
 
清華大學最近啟用專業級射擊教室,也提供40名一般生的體育課選擇了「射擊初學」課程,讓學生可跟著專業教練學習使用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一圓射擊夢想。而清大兩位射擊選手也藉此增加練習頻率,備戰2022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
 
清大表示,這座射擊教學練習室設在風雲樓地下室,規畫7道國際標準規格的10公尺靶道,練習使用的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則由中華民國射擊協會提供,校長賀陳弘表示,射擊在125年前就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只是因國內管制槍枝,除競賽選手,一般人很難接觸到這項運動。
 
賀陳弘說,射擊教室的設立可協助清華射擊選手加強訓練,完善從小學到大學的國家四級體育培訓系統,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射擊運動水準。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也說,品德兼修、頭腦清晰是擔任射擊選手的基本條件,他認為清大學生具有這樣的基礎,期待清華有一天能為國家贏得射擊奧運金牌。
 
體育室主任陳國華表示,清大這學期首開射擊初學課程,下學期也將增設SUP立槳、國標舞及空手道課程,未來並規畫直排輪、龍舟、攀樹、飛盤等體育課,本學期新開的射擊課一開放選課立即「秒殺」,顯示學生對這項運動有很高的興趣。
 
陳國華表示,學校也聘請國家級奧運教練郭孟熙指導學生。郭孟熙曾任國軍射擊隊隊長、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射擊教官,也是1990年北京亞運會國手,及2008北京奧運、2020東京奧運指導教練。
 
清大電資學院學士班大二生郭哲維選到射擊課程,他說,射空氣手槍很特別,「咻咻咻打了六、七十發鉛彈吧,非常過癮!」,也說有機會認識射擊,感覺很棒。
 
而清大也有兩名射擊姐妹國手,就讀動機系三年級的陳妘筠和學士班一年級的陳俞如。兩人都是杭州亞運及巴黎奧運的儲備選手,平常跟著教練郭孟熙訓練。兩人都很開心學校有設專業射擊練習教室,也認為對提升實力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