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太酷了!清大體育課射擊課程學生秒殺
新聞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發佈時間:2021-11-25

2021-11-25 11:20

 
記者  彭清仁報導
 
真的太酷了!國立清華大學最近啟用專業級射擊教室,也提供40名一般生的體育課選修,讓學生可跟著專業教練學習使用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一圓射擊夢想。清大指出,射擊課一開放選課就秒殺,未來也將開設SUP立漿、國標舞、攀樹、飛盤等體育課。清大兩位射擊國手也藉此增加練習頻率,備戰2022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
 
清大表示,這座射擊教學練習室設在風雲樓地下室,規畫7道國際標準規格的10公尺靶道,練習使用的空氣步槍及空氣手槍,則由中華民國射擊協會提供。校長賀陳弘表示,射擊在125年前就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只是因國內管制槍枝,除競賽選手之外,一般人很難接觸到這項運動。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指出,品德兼修、頭腦清晰是擔任射擊選手的基本條件,清大學生具有這樣的基礎,期待清華有一天能為國家贏得射擊奧運金牌。清大也聘請國家級奧運教練郭孟熙指導學生。清大這次提供40名一般生體育課選課,結果很快就秒殺,下學期也將增設SUP立槳、國標舞及空手道課程,未來並規畫直排輪、龍舟、攀樹、飛盤等體育課。清大目前有兩名射擊姐妹國手,就讀動機系三年級的陳妘筠和學士班一年級的陳俞如,兩人都是杭州亞運及巴黎奧運的儲備選手。至於一般生參加射擊體育課程,都對射擊手槍感到很過癮,直呼選到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