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白先勇獲頒清華大學榮譽講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22-01-04

 2021-12-20 17:52 記者 魯鋼駿/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頒授知名作家白先勇「清華大學榮譽講座」,表彰他對經典文學與崑曲藝術推廣的卓越貢獻,也感謝他為清華學子挹注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素養。

清華大學今天舉辦「白先勇清華榮譽講座」頒贈典禮。校長賀陳弘透過新聞稿表示,白先勇是一位影響深遠的文學家,甚至是描述這個世代的一種方式,他的許多著作影響整個世代。

賀陳弘指出,清華大學致力於培養具備學養的未來領導人,除了3名諾貝爾獎校友所代表的科學教育,也包括校友胡適和中文系教授朱自清所代表的文學教育。

白先勇致詞時表示,清華大學雖以理工為重,但人文教育特別重要,首先要了解人的需要、人的渴求、人的希望,才能將科技發展推向更高的境界。

白先勇也說,他在清華大學開設的文學講座,也有來自新竹中學、新竹女中的學生來聽講,讓中學生接觸親近經典文學,十分有意義。

清大提供新聞稿表示,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清華大學通識中心、中文系及語文中心共同籌劃下,白先勇從去年開始在清華開設為期3年的「白先勇清華文學講座」,深化青年學子對中華文化與世界經典文學的滋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