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改建大禮堂成國際級音樂廳今動工 2024年啟用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2-01-12

 2022-01-07 13:55記者 洪美秀/新竹報導

紀念2018年辭世的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清大將大禮堂整建為國際級專業的君山音樂廳,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中完工啟用,未來將提供高品質的音樂場域,讓新竹人多一處聆賞一流品質音樂的音樂廳。

清大表示,此次大禮堂改建為君山音樂廳,將由原來全體觀眾面對舞台的傳統鏡框式設計,改為觀眾席環繞樂團放射性排列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提供觀眾身歷其境的聆賞感受,且會把屋頂升高,增加大廳容積面積,讓音樂聲音更具環繞感。

此外,音樂廳也會進行補強,增建後台空間及大小排練室,改善燈光及無障礙設施,可適合交響樂團及大型合唱團演出,未來觀眾席將可達1283席,符合世界級音樂廳演出的基本規模。

校長賀陳弘說,建於1973年的大禮堂陪伴許多清華校友成長,在這裡參與各項典禮、看表演、聽演講,形塑清華人的共同記憶;但因學生人數增加,座席數早己不符全校集會需求,如今在建成50年後變身為一流的音樂廳,將為清華人創造更多美好的新記憶。

賀陳弘也說,前校長沈君山參與清華7所學院的創建設立;是位橫跨科學與人文領域、棋橋俱佳的文藝復興人,君山音樂廳的改建是紀念他最適合的方式。

聯華電子總經理簡山傑表示,聯電的捐贈是感念沈君山前校長,也感謝清大培育人才、促進經濟產業發展,且未來賦予大禮堂成為君山音樂廳,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未來君山音樂廳將邀請國際一流的樂團商演,也會經常舉辦免費的音樂演出,並成為清華音樂系師生展現才華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