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師線上解題 高三學習不打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2-13

 2017-02-10 16:27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3年前起為高三生開設「放心學雲端教室」,課程不僅愈開愈豐富,修習人數直逼3000人,數學系特聘教授顏東勇今年更首創YouTube直播為學生解題,讓廣大學子求學零時差。

身為最早在放心學雲端開課的清大教師,顏東勇回顧無數教授過的學生,儘管無緣蒙面,仍請助教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加開面對面輔導,讓學生自由提問,但因時間有限,他決定在今年5月將微積分雲端課程加開線上直播解題,讓學生一次問到夠。

顏東勇說,學生提問規劃每3、4周彙整1次,若聽不懂可以現場以YouTube聊天視窗詢問,盼能找出最有利於學生學習的線上模式,過去2年都有高中生修過1門以上課程,並通過考試取得學分。

教務長戴念華指出,清大自2014年開設大學先修班,取名「放心學(Fun Learning)雲端教室」,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等基礎課程,讓透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管道於3、4月就獲大學錄取的高三生,能在5到8月間無縫接軌學習,每年都有千餘人報名。

清大材料系一年級學生王政傑畢業於新竹中學,去年就透過「放心學」取得普通物理及普通化學大學學分,他說,因為及早修課,上大學後多了些時間能修其他有興趣的課程,對新鮮人而言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