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啟用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2-04-12

 2022-04-12 記者/謝易晏

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TSE)日前舉辦教學空間啟用典禮。院長陳添枝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國際政治已成為企業經營的最大風險因素之一。台北政經學院在此關鍵時刻將回應產業需求,致力培育熟悉地緣政治及經濟的人才。

台北政經學院目前正展開111學年度招生,政治經濟碩士班預計招收45名學生,分為「亞洲政經」、「全球政經與亞洲」、「經濟發展」三個學程,外籍生與本國生比例設定為7:3,採全英語授課,預計兩年後將招收博士生。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大學堅實的科技背景是培養新世代一流政經人才最佳搖籃,未來世界地緣政治與經濟發展愈來愈複雜,需要能結合政經與科技、跨界求解的人才,這也是學術與教育全新挑戰。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黃煌雄表示,孕育台北政經學院的過程長達10年,如今夢想成真,希望台北政經學院為台灣、為世界、為人類未來面臨的挑戰培育人才。

台北政經學院院長陳添枝舉例,台積電今年初開出300萬高薪,徵求熟悉美中台三邊關係、專精政治經學的「商業情報分析師」,是台灣企業邁向國際化的指標。新竹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除了培育科技人才,更希望培育可以幫台灣企業處理國際政經難題的人才。」

在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的支持下,學院得以突破公立大學薪資限制,延攬國際名校大師授課。師資陣容包括美國華府四大名校之一的美利堅大學特聘教授、國際政治專家何志亞(Amitav Acharya)及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講座教授王平等多位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