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如果種子有夢 半生日記譜一片夢田
新聞來源:中廣中國廣播公司   發佈時間:2017-02-13

 2017-02-10  16:08 報導

目前任職「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的梁正宏,具有工程專業,同時跨足文學領域,今天在台北世貿的「2017台北國際書展」,舉行《如果,種子有夢》散文集新書發表會,特別邀請摯友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對談,分享散文集中純粹且溫暖的生命歷程。

梁正宏教授曾在2012年底出版第一本詩集《如果,轉九十度》,這次新書《如果,種子有夢》散文集,匯聚他創作生涯一路走來,長達43年的生活紀錄。字裡行間,不難窺見梁教授在科學之外的細膩感觸與深刻體會。除此之外,梁教授也在散文集中,大量採用兩個女兒在不同時期所表現不同畫風的繪畫與書法作品,可說是一本既繽紛又溫馨的親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