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併竹教大後利多!頂標錄取教育學院最高領40萬元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02-15

 2017-2-15 12:28 生活中心  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去年合併,今年為併校後首度對外招生,清大今天宣布,以1億元成立「竹師教育獎學金」,今年學測總級分達頂標且經錄取進入教育學院就讀,不限名額,每人每年可領10萬元獎學金,4年下來就有40萬元,且科技加上藝術人文的新專長組合,將從去年150種,增加到今年350種,提供學生修習雙專長,提升就業競爭力。

 

清華大學去年11月起與新竹教育大學正式合併,並增設「竹師教育學院」與「藝術學院」兩大學院,今年起正式一起招生,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兩校合校後,學生可修習雙專長的組合將從原來約150種,增加到超過350種,如「材料+藝術設計」、「電機+音樂」、「教育與學習科技+資工」等預計都將成為熱門組合,為學生的學習加值。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接著指出,今年個人申請管道新設以延後分流為特色的清華學院學士班「戊組(跨領域教育)」招生分組,該組學生大一不分系,等到大二可從「竹師教育學院」的7個學系中任選一系為第一專長,並任選清大其他科系為第二專長,養成為具跨領域教學能力的中小學老師。

 

對於清大投入師培教育的辦學方向,獲得不少人認同,為善不人知的企業家捐款1億元為清華設立教育基金。戴念華指出,今年學測總級分達頂標(去年為62級分)且經錄取進入竹師教育學院7系及清華學院學士班戊組(跨領域教育組),不限名額,全都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每人每年可續領10萬元,至多可領4年,總計40萬元,但續領獎學金條件為前一學年學業成績排名在該班學生前30%,且選修實驗教育、或偏鄉教育、或科技跨領域教育等學院特色發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