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頂標生快挑戰! 竹師教育獎學金 4年領40萬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2-15

 2017-2-15 11:19 記者 馮靖惠

有企業家贊同清華大學培育優質師資的目標,決定捐出1億元成立「竹師教育獎學金」,今年學測總級分達頂標者申請進入教育學院,不限名額,每人每年可領10萬元獎學金,4年下來就有40萬元。

續領獎學金條件為前一學年學業成績排名在該班學生前30%,且選修實驗教育、或偏鄉教育、或科技跨領域教育等學院特色發展課程。

清華大學副校長周懷樸指出,近年由於師培生要擠進正式教職的窄門愈來愈難,澆熄了許多年輕人投身教育的熱情。清華新設「竹師教育學院」,就打定主意要收最好的學生,並培育他們成為優秀的幼教、小教、中教、特教老師,為台灣教育注入新血。

清華表示,已有為善不人知的企業家捐款1億元為清華設立教育基金,鼓勵一流人才投身國民教育。今年學測總級分達頂標(去年為62級分)且經錄取進入竹師教育學院7系及清華學院學士班戊組(跨領域教育組),不限名額,全都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入學後符合續領條件,每人每年可續領10萬元,至多可領4年,總計40萬元。

清華竹師教育學院院長李安明表示,企業家捐出的這筆教育基金,將用於提升教育學院的師資、課程發展。

教科系、幼教系、心諮系、特教系、環文系、英教系6系學生,也加入清華扶助弱勢的旭日獎學金計畫。於個人申請管道的旭日招生甲組(門檻為學測5科達到均標),經錄取入學者,每人可獲10萬元獎學金,若符續領條件,每年可續領10萬元,最多可領4年共4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