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產碩專班培育人才 全額補助學雜費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2-12-16

2022-12-09 記者/洪美秀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天宣佈,從下學年將開設AI智慧製造、電動載具及流體機械等3個產業碩士專班,與合作企業主管一同選才,並全額補助學雜費及提供每生每月1萬元的生活補助,為企業培育一流研發人才。
 
清大工學院明年8月開始將開設3個產業碩士專班,包括為台達電子及均華精密開設的「AI智慧製造與智慧物聯網」專班,為康舒科技開設的「電動載具先進智慧製造技術」專班,及為復盛集團開設的「流體機械暨先進材料與智慧檢測」專班,共招收18位碩士生,並在今天簽約、舉辦招生說明。
 
工學院院長蔡宏營說,台灣的護國神山不能只有一座山,除半導體,還應有電動車產業、精密工業等拔尖企業,組成「神山群」。
 
工學院獲教育部開設產碩專班今年邁入第五年,今年新加入的復盛集團,旗下製造的高爾夫球桿頭在全世界市占率高達40%,是台灣的隱形冠軍。
 
另台達電子是世界第一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近年也投入AI智慧製造,5年前就開始與清華工學院合作培育人才,如今已有2屆畢業生。
 
今年首度加入「AI智慧製造」專班招生的均華精密,從事半導體封裝相關生產設備及模具的研發、製造與銷售,是台灣封裝製程設備領導廠商,所服務客戶都是一線大廠。
 
康舒科技為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廠商,近年發展綠色能源,並跨足電動車市場,研發更安全、效率更高的智慧電源。有此產碩專班可達到「企業出題,學界解題,人才永續」目標。
 
清大表示,產碩專班是企業、學生及學校三方都獲益,專班的運作可讓企業精準獲得所需人才,學生可在無後顧之憂情況下獲經濟及就業的保障,學校也可得到經費來支持研究計畫。相關招生可電洽:03-571-2861、573-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