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癸卯梅竹3天賽事落幕 清大勇奪總錦標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3-03-01

 2023-02-26 記者/洪美秀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陽明交大年度學生體育、學藝交流盛事「梅竹賽」,經3天賽事,今晚決勝,結果晚間出爐,最後一場賽事是女排正式賽,清大學

在計分的10項比賽中贏得7點,勇奪第55屆癸卯梅竹總錦標。

清交兩校數百名師生今晚湧入陽明交大體育館現場觀賽,包括清華校長高為元、副校長簡禎富、呂平江、學務長詹鴻霖、前校長陳文村及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也親臨觀賽。還有許多海內外師生校友觀看直播,全都因精彩萬分的比賽而激動不已。

今晚首先登場的是男排賽,清華一開賽就勢不可擋,連贏3局,奪下勝利。在場邊觀賽的校長高為元說,男排今晚充分展現出平日訓練的實力及自強不息的運動精神,打出了一流的比賽。接下來的女排延續了男排大勝的氣勢,勢如破竹,一路連拿3局。

這也是高為元第一次參與梅竹賽,他之前就常聽畢業多年的校友提到梅竹賽是他們最難忘的校園回憶,這兩天親臨現場,坐在第一排觀賽,令他非常感動與震撼,「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梅竹精神!」

昨晚在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的女籃及男籃賽都由清華大學取勝,依例清華可剪下籃網紀念。清華大學啦啦隊隊員把高為元高高舉起,剪下籃網,現場歡聲雷動,「清華必勝」的呼聲撼動了整座體育館。

昨天白天的棒球賽也十分精彩,清大投打俱佳,將士用命,以20:10的大比分完勝陽明交大。

今年梅竹賽由陽明交大主辦,計點的正式賽項目共10項,包含桌球、網球、棒球、男排、女排、男籃、女籃、羽球、橋藝、象棋,另外還有8場不計點的表演賽,包括足球、撞球、劍道、射箭、壘球、圍棋、女桌、女網。

清大在正式賽取勝項目包括象棋、網球、棒球、女籃、男籃、男排、女排等7項,陽明交大獲勝的項目為桌球、羽球及橋藝,最終清華以7點勝出陽明交大的3點,將第55屆總錦標獎盃帶回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