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伊利諾大學系統簽合作備忘錄 提升學術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3-03-21

 2023-03-15 記者/郭宣彣

清華大學與伊利諾大學系統今天簽合作備忘錄,清大表示,未來除學生交換、教師互訪,也展開學術交流,如半導體、生物醫學、電動車等領域,帶給師生跨領域、跨文化探索學習。

清華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與伊利諾大學系統總校長柯霖(Timothy L. Killeen)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就「全球高教機會與挑戰」主題展開對談,會中對教育理念多有交集,如要培養學生跨領域多元學習的能力,以面對未來挑戰。

高為元說,清華校務發展重點策略之一,是培育具備跨領域多元學習能力的學生,伊利諾大學的學術表現卓越,現在2校能全面提升交流層面與深度,將帶給清華師生更多跨領域、跨文化的探索機會。

柯霖表示,這次簽訂的備忘錄,將全面提升2校師生的互動,並開展新的合作,如半導體、生物醫學、電動車、材料科學、華語教學等領域。

清華大學表示,過去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雙方學生交換與教師互訪的人數較少,但隨逐步解封後,今年開始雙方的交流將更為密切,已有3名清華學生申請到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及芝加哥分校交換;而伊利諾大學這學期也有1名博士生及1名大學生,在教育部的優華語獎學金補助下,到清華大學交換。

伊利諾大學系統是美國知名公立大學系統之一,包括厄巴納-香檳、芝加哥、春田共3所分校,清華大學今天與系統總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即將3所分校都包括在內,未來可進行學生交換、教師互訪,並展開相關領域的研究交流與人才培育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