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紫荊季科系博覽會 名師傳授備審秘訣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3-15

2017-03-11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紫荊季科系博覽會將於4月29日登場,有超過34個科系攤位、20個社團攤位展出,各攤位將有學長姐現場介紹各學系及社團特色。去年紫荊季舉辦開放學堂,教導學生如何準備書審資料,吸引人潮擠爆現場,今年不負眾望將再次開課,由招生策略中心審查委員親自傳授備審秘訣。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紫荊季延續歷年校園開放參觀模式,以嘉年華會形式,提供高中生親身體驗大學生活的機會,每年吸引全國至少2千名高中生參加。

當天除科系攤位解說及社團攤位介紹,還規劃13條導覽參觀路線,範圍擴及科技管理、人文社會、生命科學、原子科學、電資工程、基礎科學,今年更首度加入竹師教育學院及藝術學院,可讓高中生一窺平時難得對外開放的系館、實驗室及特色教室。
 
去年紫荊季舉辦開放學堂,今年由化工系助理教授兼招生策略中心審查委員王潔主講「天啊!我的備審資料到底出了甚麼問題?」以審查委員觀點傳授書審資料的準備方法,讓高中學生提前準備、避開顯見的錯誤,甄選上理想學系。
 
教務處招生組指出,每年紫荊季最熱門的「景點」之一是清華大學圖書館,它也是目前全台面積最大的大學圖書館,有大學圖書館首創的「手機亭」、個人視聽室、有如小型電影院的視聽聆賞席等,活動當天全館開放,民眾可預約導覽行程。
 
為服務各地前來參加紫荊季的民眾,清大在新竹火車站設置免費接駁車,並提供自行開車者免收停車費的優惠。參加者還可於當日使用活動集點卡至各攤位蒐集點數,利用點數兌換清華獨家設計的限量紀念品,歡迎高中生及民眾踴躍參與。
 
即日起開放網路個人報名,前100名報名者當天可至活動服務處換取「徽熊愛您」梅花熊繞線器及耳機塞套組。報名請上http://expo.nthu.edu.tw/bin/home.php或Facebook「清華紫荊季科系博覽會」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