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前閣揆劉兆玄推新作 清大辦新書分享會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03-21

2017-03-21 記者 黃羿馨 報導

筆名上官鼎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預計在明天下午2點於清大圖書館舉行新書《從台灣來》分享會,《從台灣來》除了涉及科技、能源議題外,還談及大國間角力、牽涉土耳其、伊拉克、敘利亞等國與庫德族建國行動之間的鬥爭、利用與出賣,其中談及具有戰略價值「熔鹽反應爐」計畫,竟與清華大學發展核子反應爐有相關,清大表示,想知道更多內容,明天一定要來新書分享會。

清大表示,上官鼎在封筆46年之後,於2014年重出江湖,《從台灣來》是繼《王道劍》、《雁城蝶影》後,復出的第三本力作,內容從科技、能源議題,延伸到大國間角力,還有跟清大核子反應爐有關的「熔鹽反應爐」計畫,內容十分精采。上官鼎以書名《從台灣來》頗具深意,期許藉由台灣走出去,與國際脈動相結合,也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
 
清大表示,上官鼎是金庸第二喜歡的武俠小說家,金庸在書評內稱,《從台灣來》是2.0版的新武林,有武俠小說的氛圍,只是武林高手精通的不再是劍法而是射擊,雖非典型的武俠小說,但書中的俠義魂仍像上官鼎以往的作品充滿字裡行間,劉兆玄也笑說:「也許俠義就在我的DNA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