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紐澤西理工學院簽合作 促師生交流、理工研究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3-10-23

2023-10-23 記者/郭政芬

 
美國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率團訪台,上周末特別來到清華大學,與校長高為元以「國際經驗如何塑造我們的世界觀」為題展開對談。清華大學與美國紐澤西理工學院(NJIT)也在州長見證下簽訂研究合作協議,兩校未來除了師生交流,也將全面展開半導體、材料科學、生物科學、數據科學及環境永續方面的研究合作。
 
高為元表示,紐澤西州政府一向非常重視人才和經濟發展,投注在每位公立學校學生身上的經費比美國其他大多數州都多。清大將充分利用這項契機,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透過人才培養和具影響力的研究,來回應社會的需求。
 
墨菲致詞表示,他一進入清華大學的校園,就發現有不少大型的建設正在進行,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顯示學校正投入經費建設更好的學習環境。他表示,紐澤西理工學院是一所非常優秀的大學,與清華大學建立教研合作的伙伴關係,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將能互相激勵,攜手共創嶄新的未來。
 
在州長墨菲的見證之下,高為元與紐澤西理工學院校長林竹進(Teik Lim)簽署研究合作協議,合作將涵蓋材料科學與工程、生物科學與生物工程、環境與永續發展、人工智慧、先進製造、數據科學和管理等領域,兩校相關系所也將展開聯合研究計畫。
 
林竹進表示,紐澤西理工學院的目標在培育成功的學生,在各領域都能發揮他們的影響力;並與政府及產業合作,共同推動創新與研究。他期待未來與清華大學展開更多研究合作及師生交換,建立雙方互惠的伙伴關係。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曾在去年底率團訪美,與紐澤西理工學院確立合作意向。今年3月更在清華數學系校友、同時也是紐澤西理工學院校友的胡國琳大力促成下,由林竹進率團來台,與清華簽訂合作備忘錄,提出具體合作方向。兩校此次更進一步聚焦研究合作的領域與模式。
 
紐澤西理工學院位於紐約大都會區,成立於1881年,是紐澤西州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全美排名也名列百大,是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跨領域的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