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表彰貢獻 生質柴油商李義發獲頒名譽博士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3-11-14

 2023-11-14 記者/郭宣彣

 
 
清華大學今天表示,生質柴油製造商承德油脂創辦人李義發創業有成,捐款支持校方實驗室等建設、設獎學金等,獲頒名譽理學博士,表彰他對教育無私奉獻。
 
國立清華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舉行名譽博士頒授典禮,表彰企業家李義發對社會及學校的無私奉獻。
 
李義發出席表示,他59年前從清華畢業後留任助教,適逢核工系和數學系成立,之後擔任講師,又碰上物理系第1屆招生,記憶猶新,而今天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非常感動與開心。
 
李義發說,創業過程不用怕失敗,總是會遇到挫折,這些是人生的養分,尤其在走錯路時,才知道這條路是不對的,這也是他多年來堅持的道理。
 
清大表示,李義發1964年取得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物理組碩士,畢業後曾任清華講師,之後投入環保事業,創立承德油脂,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生質柴油製造商,也推動能源轉型及永續發展。
 
清大指出,李義發也積極投入與支持清華的學術研究,細數清華幾個大型獎學金,包括還願獎學金、逐夢獎學金等,都是在李義發的大力支持下促成。
 
清大說,李義發還捐建清華學生宿舍、清華實驗室以及改建教育館部分空間,還有以李義發捐款改建的教育館頂樓「承德天空」,設有太陽能光電發電平台系統,發電提供綠景植栽澆灌和照明,這些空間如今都成為清華師生教學、實驗、社團活動的多功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