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宣布籌設高雄分部 培育半導體、AI人才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4-01-08

 2024-01-08 記者/洪學廣

 
清華大學今天與高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籌設清大高雄分部,培育半導體、AI及永續人才。市長陳其邁表示,地點鎖定在左營高鐵站附近,距離楠梓未來的科學園區距離非常近。
 
繼陽明交通大學宣布在高雄設立分部,高雄市政府去年底向國立清華大學發出邀請,校務會議今年1月2日討論通過設立「國立清華大學高雄分部」意向書,接下來將撰寫計畫書,在完成校內程序後送請教育部核定。校長高為元今天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籌設「清華大學高雄分部」,培育半導體、AI及永續人才。
 
陳其邁今天表示,未來清大分部以交通便利、產業聚集為優先考量,感謝清華大學看好高雄,讓頂尖人才和在地子弟能留在高雄,這是10年、20年工作,盼厚實產業發展基礎。
 
陳其邁表示,城市若要發展轉型,最重要在於人才競爭與培育,沒有頂尖大學投入或是技術、科學等科研力量,城市進步將面臨更多挑戰與瓶頸;市府團隊嚴謹、重視承諾,將盡到最大努力、展現最高行政效率,並學習清華大學做學問的嚴謹態度,雙方緊密合作共同促成設部事宜,期待清大能在高雄深耕、永續、茁壯,孕育更多優秀人才,讓台灣社會更加進步。
 
陳其邁期盼,清大在高雄設立分部後,能有更多在地子弟選擇來此念書升學,也歡迎全球優秀人才考慮至高雄分部進修研究或攻讀博士,使高雄城市轉型和台灣產業未來發展,能有更厚實基礎。
 
針對媒體提問設校地點,陳其邁回應,初步有幾個地點在評估,鎖定在左營高鐵站附近,距離楠梓未來的科學園區距離非常近的地方,大概走路就會到高鐵站。
 
高為元表示,感謝市府給予清大探索南台灣、全方位發展機會,高雄未來在科技等領域日後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清大做事一向謹慎,確立方向一定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