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農友結合 在地米直送清大校園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3-21

2017-03-21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大厚德書院和載物書院學生組成「風雲在地健康米」團隊,關懷在地食物及農業議題,在校方支持下引進新竹在地生產稻米,未來良好品質、健康無毒的新竹好米將直送學生餐廳。

「風雲在地健康米」團隊認為,清大每天供應8000人餐飲,透過產地直送,可加深同學對食農教育文化認知,也能幫助農民。
 
清大總務長呂平江表示,清大校園餐廳風雲樓1年半前由總務處收回自營,以減低店家場地租金方式,讓業者將成本多用在食材改善。如今有學生團隊起而力行,學校理當支持,未來盼能號召更多餐廳櫃位共襄盛舉。
 
學生團隊20日安排試吃活動,讓師生實際體驗在地健康米跟餐廳習慣用米的差別。校方6間合作店家之一的「也果蔬食」表示,這次由在地農友直送的稻米,的確比以前用米來得好吃,且保證健康無毒。
 
產地直送的食米包含香山劉世鑑生產的台南11號稻米,新豐劉政育生產的桃園3號香米。稻米皆通過農藥檢驗「零檢出」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