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設人才發展基金達14億元 為傑出教師加薪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4-03-20

 2024-03-20 記者/郭宣彣

 
清大今天說,為激勵教師提升學術表現,校方設立傑出人才發展基金,募款有成將達新台幣14億元,教師可依學術表現每年加薪新台幣20至50萬元,下月起開始發放。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高為元前年出任清華大學校長後,提出設立清華傑出人才發展基金,目前是透過募款、產學合作等自籌經費,投入永續基金,以投資收益用於長期獎勵學術表現傑出的教師,目前募款有成將達14億元。
 
清大說,一名不願出名的海外校友最近決定捐款2億元投入傑出人才發展基金,而這名校友陳述此次捐款給母校,是很有意義的事,校方也感謝校友的支持。
 
高為元表示,要建構優質的學術研究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人才是根本,期盼透過傑出人才基金的獎勵以攬才留才,要把教師照顧好,能提供安心發展的工作環境。
 
清華大學研發長邱博文說,傑出人才發展基金以永續經營方式運作,運用捐款、產學合作回饋、基金孳息等自籌收入投資收益,每年可撥出達7000萬至8000萬元,用於延攬優秀教師或獎勵現任在學術研究領域表現傑出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