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硘歸本心 林瑞華鄧淑慧雙個展清大藝文中心展出
新聞來源:大紀元   發佈時間:2017-04-05

 2017-3-27 記者 林寶雲 報導

 
陶藝家林瑞華與鄧淑慧雙個展27日在清大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林瑞華夫婦除了引領陶藝界強調柴燒的環保概念,著作論述發表與各界分享專業實務經驗外,更著重於藝術層次的展現。展覽日期至 4月30日。
 
林瑞華與鄧淑慧為竹南蛇窯二代窯主夫婦,推廣柴燒陶藝不遺餘力。二十多年來,兩人潛心凝聚精神與毅力呵護蛇窯土與聖火,跳脫形與色滲入質感的探討,共同締造陶藝領域的新契機,近年在國際上的展覽軌跡與各界的推崇讚賞是最好的明證。
 
鄧淑慧是清華校友,在歷練多年後回到母校與先生共同展出別具意義。這次陶畫展,鄧淑慧分成三個主題:我的貓、祈願、貓女。她說因為喜歡貓,性格又與貓相似,所以多以貓為作品展現。貓的性格兩極,淡定與敏捷並存,自己常處在焦慮與混亂中,畫畫正是呈現內心的狀態,但在作陶時土給予的養分可以安定放鬆的創作。在畫與陶中優遊久了,她最終發現尋求的是身心靈平靜。
 
林瑞華是金氏世界紀錄1563度「柴燒燒窯最高溫度」藝術創作領銜者。目前世界上高溫柴燒尚缺陶藝家致力研究,林瑞華不斷的突破瓶頸,獨步全球挑戰世界高溫柴燒的極限,專注探索於1500℃以上的柴燒領域。
 
由十彩窯汗蛻變找到釉母理念,林瑞華認為「釉母」是從土胎內部產生質變,坯體體質內溶融出來的自然礦物質與自然落灰結合交融而產的生千變萬化的一體。他認為地球是世界上最大的窯母,地球也在燒陶。除了石頭,在分子變化上,石英石、水晶、寶石、鑽石、未來石都是成品。向大自然學習、向地球學習,用最天然不精煉礦物的方式將自然界的元素以釉母方式呈現出來,是人類未來陶瓷新方向,也是他追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