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模擬賽1億元賺2300萬 清大4生奪冠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04-18

2017-04-13 記者 林師民 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系4名大三學生參加「第一屆大專院校富蘭克林杯模擬投資競賽」,經8週模擬投資過程,以1億元虛擬資金,獲利近2300萬元,打敗全台395組隊伍,勇奪總冠軍和獎金10萬元。

王建旻、黃郁涵、曹瑞瑄和王韋之等4名計財系大三學生,組隊參加大專院校富蘭克林盃模擬投資競賽,研究台灣加權、日經225、香港恆生、中國大陸上證、美國道瓊、NASDAQ和加拿大S&P TSX等7檔指數走勢,藉分析全球政經動向,用1億元虛擬資金選擇投資。
 
隊長王建旻指出,4位成員是同班同學,曾在班上合作投資比賽,這次參加全國性競賽能奪冠,除了原本默契外,團隊合作更為重要。4名成員分工蒐集資料,每天必須有人半夜起來看盤,加上系上老師也給予建議,度過危機撐到最後,獲利近2300萬元。
 
隊員王韋之說,課堂上學習得知識和技巧都能運用在比賽中,非常有趣。黃郁涵則說,競賽期間得隨時注意國際新聞,了解全球政治經濟態勢,才能抓準合理投資方向,協助拓展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