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8週賺進2300萬 清華生模擬投資賽奪冠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4-18

 2017-04-13 記者 王駿杰 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系4位大三學生,組隊參加「第一屆大專院校富蘭克林盃模擬投資競賽」,經過8週的鬥智,打敗全台395組對手,獲得總冠軍及獎金10萬元。

清華大學計財系三年級的王建旻、黃郁涵、曹瑞瑄、王韋之組成QFC隊,參加大專院校富蘭克林盃模擬投資競賽,研究台灣加權、日經225、香港恆生、中國大陸上證、美國道瓊、美國NASDAQ、加拿大 S&P TSX等7檔指數走勢,並分析全球政經動向,善用1億元虛擬資金,帳面獲利近2300萬元。

4位成員是同班同學,過去也共同組隊在班上的模擬投資比賽獲得第1名。隊長王建旻表示,本次參加全國性比賽得冠,完全是團隊合作的成果,隊上4人分工蒐集資料,半夜輪流起床看盤,系上的老師也全力支持給予建議。比賽末期時有幾個危機時刻,只要稍有閃失,就可能慘賠,但他們很幸運都做了正確的決策。

黃郁涵則說,競賽期間必須多涉獵國際新聞、了解全球政治經濟態勢,才能抓到較為合理的投資方向,無形中拓展了國際觀,是參賽的意外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