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小提琴大師林昭亮領銜 客家藝術季浪漫登場
新聞來源:大紀元   發佈時間:2017-05-16

 2017-05-12 記者 賴月貴 報導

台灣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開鑼,以「林昭亮•浪漫客家」為主軸的一系列音樂會及舞蹈展演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其中又以明晚即將在清華大禮堂舉辦的「義民禮讚」小提琴音樂會最受矚目。12日舉行藝術季開幕典禮,林昭亮和學生林士凱,共同演奏一曲結合客家民謠與爵士樂的曲子感動了現場聽眾,熱烈的掌聲久久不停。
 
客家文化藝術季邁入第五年,首次由清華大學擔綱主辦。除了在清華校內舉辦音樂會、畫展及文創商品展、戲劇表演,更擴展活動範圍至新竹縣市與苗栗縣,如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的「客從遠方來˙笛響竹塹城」木笛及直笛演奏會、苗北藝文中心的「指樂飛揚」國樂演奏會。
 
明天(13日)晚上7點半,將在清華大學大禮堂舉辦「義民禮讚」小提琴音樂會,由林昭亮的高徒林士凱與清華大學教授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將演出維爾瓦第的「雙小提琴協奏曲」、海頓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及清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蘇凡凌特別為林士凱創作的客家特色作品「義民禮讚」等。
 
清華大學今天也在藝術季開幕典禮上,頒授林昭亮「榮譽校友」及「永久校友」證書,感謝他對清華的貢獻,校方表示,林昭亮和清大的淵源很深,林出生在新竹,住家就在清大旁邊的光明新村,父親也曾經是清大的兼任教授,林昭亮成年後享譽國際,在忙碌的演出行程與教學中,仍經常撥冗回新竹,開「小提琴大師班」啟迪愛好音樂的學子,自2014年起,林昭亮更秉持回饋家鄉的精神,連續4年參與客家文化藝術季及音樂會的演出,今日獲頒「榮譽校友」堪稱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