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數學家唐文標展覽 清大旺宏館展出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6-06

 2017-05-19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華大學圖書館即起舉辦「重讀唐文標—一位數學家的社會關懷」展覽,19日舉辦座談會,邀請唐文標遺孀,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邱守榕出席。
 
校方表示,「重讀唐文標—一位數學家的社會關懷」展覽,即日起在旺宏圖書館一樓展出至6月15日,以作家生平規劃了「唐文標與保釣運動」、「唐文標與《夏潮》雜誌」、「唐文標與臺灣社會研究」、「唐文標與教育評析」及「唐文標與大眾文化評論」5項主軸。
 
透過展出唐文標的手稿、剪報與著作,呈現1970年代台灣面臨轉折關鍵時期,唐文標對台灣社會的觀察、犀利批判與關懷,讀者也可重新認識解嚴前夕的臺灣社會。
 
邱守榕感謝清大提供唐文標文物一個安身之所,她也想起唐文標的摯友,已逝的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因為林孝信始終相信要把知識、理念傳播給年輕人,她也期待能將唐文標的人文社會關懷精神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