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外銷防山寨 清大建基因身分證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06-06

2017-05-30 記者 陳崑福 報導

 
香蕉品種多,但長出來的形狀都很像,台蕉7號走出台灣,萬一被模仿侵權怎麼辦?財團法人台灣香蕉研究所已委託國立清華大學、中央研究院,就台蕉7號做DNA基因專一性分子標誌,宛如身分證明,確保我方品種權。
 
香蕉研究所長趙治平說,台蕉7號取得國內品種權註記為「台蕉7號─玉泉」,行銷東南亞前,也先申請國外品種保護。
 
目前已由清大等團隊開發一對引子對,做為「台蕉7號」DNA基因的專一性分子標誌,確保該品種的辨識性。一旦發現被侵權,在國際法庭提出訴訟,就可以快速提出證據,確保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