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大白鵝形單影隻 中正大學送黑天鵝作伴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6-13

 2017-06-10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大地標相思湖景色宜人,卻僅有1隻隻身孤影的大白鵝,校方為此積極幫這隻「校鵝」找夥伴,日前在中正大學協助下,順利帶回一對黑天鵝,讓相思湖生態環境更加豐富。
 
為讓鵝家族順利磨合,清大這兩周將2隻新房客與湖中的大白鵝以木板隔開,但工作人員發現天鵝們其實會用嘴敲擊木板,彷彿互相在打招呼,也從起初食慾不振,到如今大快朵頤,讓人看了放心不少。
 
校方表示,過去相思湖其實有4隻大白鵝,後來陸續病逝或失蹤,目前僅剩1隻,獨自在偌大湖面活動,備顯孤單,清大師生都很疼惜這隻僅存的白鵝,暱稱為「鵝子」,長期視為「校鵝」。
 
副校長周懷樸去年走訪嘉義中正大學,在校內人工湖看到成群黑天鵝,當下便試探性詢問是否能贈送清大一對,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大方同意,籌辦半年期間還請繁殖出70多隻黑天鵝的「天鵝保母」郭清標到清大指導,為這對新來的「親善大使」打點環境。
 
校方9日特別為黑天鵝舉辦下水儀式,一下水顯得心情大好,在湖中游來游去,不時展翅沾水,與湖色相互輝映,大白鵝看到新朋友來造訪,接連叫了幾聲打招呼,但剛開始仍有點害羞,不敢靠得太近。
 
黑天鵝入新厝的消息傳到清大師生耳中,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話題,學生紛紛互揪到湖畔看看新校鵝。總務長呂平江說,新學期將為黑天鵝舉辦命名活動,期盼明年能再增添幾隻天鵝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