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黑白天鵝悠游 清大相思湖現美景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06-13

 2017-06-10 記者 楊勝裕 報導

 
清華大學的相思湖是不少清大人的回憶,優美的景色也吸引遊客駐足。不過,湖中只有1隻大白鵝,顯得孤孤單單。為了增加湖色美景,中正大學贈送清華一對黑天鵝,清大師生花了2周時間,讓天鵝熟悉環境,昨天終於下水,與白天鵝會合,悠遊於相思湖中,成為清華校園一景。
 
清大表示,相思湖原有4隻大白鵝,但病死、失蹤,原只剩下1隻,身邊沒有同伴,只能跟學生、校狗一起玩。清華師生疼愛這隻叫聲白鵝,暱稱牠為「鵝子」,甚至視為「校鵝」,更是鎮湖之寶。
 
清華大學副校長周懷樸去年10月到中正大學訪視,發現中正校園內成群的黑天鵝,探詢中正能否送給清華一對?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同意並籌備半年,還請該校繁殖出70多隻天鵝的「保母」郭清標到清大指導,打造新家環境。柳金章5月24日並送1對公母黑天鵝護送到清大。
 
黑天鵝一到清華校園,立刻做出「愛心」姿勢,萌翻了清大師生。清華大學昨午為牠們舉行「下水儀式」,歡迎2鵝加入清大。
 
兩隻黑天鵝昨下水開心不已,在湖中展翅刷洗羽毛。牠們在湖中也形影不離。白鵝見新朋友入水,聲聲叫喚,卻害羞不敢靠近。
 
「這兩周將陸上的黑天鵝與湖中白鵝用木板隔開,但牠們雙方都會用嘴敲擊木板,好像在打招呼,沒想到下了水反而害羞。」清華大學總務長呂平江說,新朋友初來乍到很緊張,不願意吃飼料,只吃總務處職員從荷花池撈上來的浮萍,這幾天終於放鬆心情進食。
 
呂平江表示,新學期將會為黑天鵝舉辦命名活動,歡迎同學為牠們取名,也期待明年相思湖中再添黑天鵝寶寶。